春夜喜雨

主要是看文之类的,偶尔来兴趣了会自己写点东西。

影视剧倭风盛行


  (经有人指正,关于《东宫》和《武媚娘传奇》的簪子和簪花的相关内容不对,怕继续误导人所以删掉了。我了解得不够全面,剩下的内容如有错误的地方,还望大家指出纠正。)

  《武媚娘传奇》《灵魂摆渡黄泉》中的这种冠簪或步摇一体也不是唐冠,中国冠是冠簪分离的。


这种就是日本冠。

  

  下面三张是唐朝冠。(图是网上搜的,水印都已经包浆了。)


  宋朝山口冠,这个也是冠簪分离。

唐朝冠。

  

唐朝簪花仕女图。

  

  明明中国的更大气,不知道为什么剧组要用倭风的,不说还原好歹别用倭风吧。

  

  像日式横骨灯(这玩意古装剧随处可见,老演员了),和果子(《梦华录》中的果子就是和果子,那种主要材料是白芸豆和糖,白芸豆明清才传入我国的。),日本枯山水(就像个猫砂盆,中国园林比这大气多了,也是很多影视剧中出现过),日式神乐铃,日式丸扇,稻荷神面具(就是那个随处可见的狐狸面具,影视剧也出现过),日本般若面具,日式野立伞,日本朝服,日式和室及建筑(横店好些就是这种,导致好像古装剧拍出来不伦不类的。)还有太多东西,列举不完,目前就说这么多。

  

  日本是学习的中国,可那些东西传到现在早已被改过了,日本不是我们的冰箱,不会把中国特色一模一样的流传下来。(何况东西在冰箱里放久了还会变质能)

  

  本人老文盲一个,我都知道这些是日式的,按道理剧组不应该犯这样低级错误,不是故意的就是诚心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评论(12)

热度(1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